摆烂的祁

签了光遇劳务合同,忙于学习,故少更,待暑假空时必更

神爱苍生,亦爱一人

来自@余生浪 的点梗

-----------

怨刃之刑,可削仙骨,斩帝君。



可颜淡这株傻花偏偏不信,失去仙骨的她以娇小的身躯挡下数道怨刃。



怨刃入体,虽看着与常人无异,可那种痛只有自己知道。



血自嘴角流下,傻花看着因着心疼眉头紧皱的应渊,淡淡笑了笑。



“不疼的,一点……都不疼。”



话音刚落,三道怨刃再次朝颜淡袭来。



颜淡疼的捂住胸口,可她依旧笑着。



她不想让应渊难过。



应渊身形一动,便到了颜淡身后。



他推开了颜淡,抗下飞来的几道怨刃。



“应渊!”



颜淡冲上前抱住他,心疼地拂过他的嘴角。



指尖的血无不在昭示着应渊的虚弱。



颜淡心下一狠,以元神之力困住应渊。



“应渊,我想你不会忍心伤害我吧。”



应渊不可置信地看着困住自己的傻花,手用力拍打结界。



“颜淡,有什么我们一起面对好吗?我们一定能活着离开的,颜淡!”



颜淡给结界下了隔音咒,听不见应渊撕心裂肺的呐喊。



她怕……她怕她听到应渊的声音后悔了。



她想和应渊有个美好的未来……可她更想让应渊好好活着。



“是我将应渊君拉入红尘,也是我害得他受了这么多苦楚。一切都是我的错,你们要杀便杀我。纵然我身死魂消,桓钦你的诡计也不会得逞!”



桓钦气极,施法召出第八十一道怨刃便朝颜淡打去。



“不要!”



颜淡生命垂危,结界不攻而散。



应渊冲上前抱住那朵傻花,他颤抖着轻轻抚摸她没有血色的脸。



“你怎么……这么傻?”



颜淡温柔地笑了笑,眼底是化不开的爱意。



“这么傻的我……还是会爱你啊。”



颜淡伸手想去抚摸她的神明,手却再也抬不起来了。



“颜淡!”



泪自眼角落下,应渊抓住颜淡垂落地手放在自己的脸上。



“颜淡,你醒来好不好?我还没诉说对你的爱意,你怎么能就这么死了。”



那株傻花化作漫天花瓣消失在他的怀里。



“颜淡!” 



应渊的悲鸣响彻云霄。



他眼眸染上猩红,额间的仙钿自圣洁的白色化为诡异的红。



“帝君入魔了!”



众仙害怕地四处逃窜,应渊一抬手,一道结界笼罩这个天刑台。



一抹白光降落在神棺林,苏醒的帝尊暗道不好,往天刑台赶去。



“今日,我便要你给她陪葬!”



应渊说着一个瞬移来到桓钦面前。



桓钦害怕地连连后退。



“你不配用这张脸站在我面前。”



说着应渊一挥手,桓钦便化作原本的相貌。



他手一抬,桓钦便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掐住。



“应……应渊……念……念在往日情分……放过我……放过我吧……”



应渊像是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,嗤笑一声。



“往日情分?你也配同我谈往日情分?”



应渊说着手上力道一重,桓钦便没了呼吸。



随着应渊的八魔,修罗族那些沉睡的亡灵纷纷苏醒。



帝尊忙召集剩余的天兵天将,部署兵防。



就在众人忙得焦头烂额时,天钟毫无征兆的响起。



四十九响,上神苏醒之兆。



帝尊率众仙赶到天之角。



圣光汇集之处,神女从天而降。



神女倾国倾城,素色衣裙衬得她格外圣洁。



她缓缓睁开紧闭的双眸,提着药篮自圣光之中而出。



”颜淡仙子?”



众人瞧见神女皆感震惊。



这神女与颜淡生得一模一样。



帝尊只是震惊,不过少顷便恢复如常。



“神女,应渊之事你可有解法?”



“要么唤醒,要么杀之。”



帝尊微微皱眉,似有些苦恼。



“这……”



神女亦愁眉苦脸。



众仙见此,疑惑问道:“为何帝尊神女愁容满面?”



“应渊乃吾妹上始元尊与修罗王玄夜之子,吾……”



“帝尊亦是不忍心?不妨让我前去尝试唤醒应渊?”



“好。”



颜淡身形一转,便到了天刑台。



只见应渊捂着头似是想让自己清醒过来。



天兵天将被一结界笼罩保护着。



“应渊。”



听到熟悉的声音,应渊猩红的眼底慢慢清明。



“颜淡?”



他一把拥住颜淡。



“应渊,我回来了。”



颜淡说着伸手拭去应渊眼角的泪。



应渊温柔地笑了笑。



“下次不要那么傻了。”



“应渊……你……”颜淡迟疑了一瞬,没问出口。



“怎么了?”



“没事。”



看着往日嬉皮笑脸的小花如今愁容满面的看着自己。



应渊不禁心疼。



“一起看星星吗?”应渊说着牵住颜淡的手。



“好啊。”



天之角,应渊朝天空信手一挥,云彩滚动,一只巨鲲发出清鸣,朝应渊飞来。



颜淡眉间却藏了分忧愁。



应渊看着颜淡,微微一笑,拉住她的手,腾空飞起,飞跃到巨鲲之上。



巨鲲载着二人,飞入空中。



空中,应渊施咒,长袖一挥,无数仙力飞散而出,光彩四溢如流星般滑落,灰暗的云霞被点亮,夜空熠熠生辉。



周围忽然飘起天灯,为这美景又添几分色彩。



颜淡随手抓起一个天灯,只见上面写着“一举高中”四字。



“这些是凡人的天灯?他们的天灯为何会飘到天界来?”



“兴许是偶然吧。”



“真美。”



应渊看着颜淡如此快乐,眼神柔软。



“想给他们实现几个愿望吗?”



“我看那个就不错。”颜淡随手抓过一个天灯,天灯上不过二十一字,却让她一愣。



“七尺之身,既许国,再难许心,惟愿爱人余生幸福安康。”



“这个吧。”



许是在这个天灯上看到了应渊与自己。



纵然她与应渊相守极难,但……她想让天下的苦情人少些。



应渊接过天灯,眼底闪过一抹苦涩。



仙力注入天灯中,只见天灯微亮往凡界飞去。



“你说,他们……会有好结果吗?”



“会吧……也许会有家国与爱两存之法。”



两全之法,他……寻不到。



但于他而言爱人活着便够了。



“应渊,你说我们能相守吗?”颜淡突然问了句。



应渊一愣,淡淡一笑,可那笑中却满是凄凉。



“也许吧。”



风轻轻吻过应渊眼角的泪,带着那点忧愁飘向远方。



看星星在两人的沉默中结束。



应渊去了地涯,而颜淡被帝尊传召去了玉清宫。



“颜淡,应渊他……怎么样?”帝尊面上是掩盖不住的悲伤。



“应渊他……很好。”颜淡低眸一笑,“我会让他好好活着的。”



“你去寻应渊吧,就算……就算结果不好,吾还是希望你们有过美好的记忆。”



地涯,应渊拿着支簪子细细擦拭。



颜淡一来便瞧见应渊温柔似水地看着簪子浅笑。



“在干嘛?”颜淡走至应渊身前,好奇地歪着脑袋问。



“颜淡,”簪子递到颜淡面前,颜淡惊讶地发现那是沉花簪,“我爱你。”



应渊突如其来的告白让颜淡一愣。



喜悦包裹着颜淡。



这一切,实在太美好了。



像一个……易碎的梦。



“应渊君,再说一遍,好吗?”



“颜淡,我爱你。”



“应渊君,我也很爱很爱你。”



风裹着金灿的银杏叶,桌上摊开的书页簌簌被掀动。



桌前二人相拥在一起。



银杏被书页绊住,像金黄的蝴蝶停栖,它吻着一句诗——若似月轮终皎洁,不辞冰雪为卿热。



看着熟睡的颜淡,应渊施法为她取出她的记忆。



点点美好的回忆在眼前闪过,应渊含泪欲取出。



却被一股力量阻止。



无果,应渊只好施法封印颜淡的记忆。



天之角。



孤寂的仙人施法取出仙灵,最后看了眼他所守护的三界,欣然赴死。



他已无憾。



爱意已诉,爱人仍存。



以他之命换三界太平。



值得。



一声鲲鸣响彻云霄。



众仙皆朝天之角行礼,送别帝君。



万年来,天界从未下过雪。



今日却大雪纷飞。



未见过雪的小仙高兴地玩起雪来。



一片祥和。



地涯。



颜淡缓缓醒来。



迷茫地望着门外飘落的雪花。



她撑着床要起身。



却压到一物。



颜淡拿起簪子,似乎很熟悉。



记忆冲破封印。



眼角一滴清泪滑落,滴在簪子上。



她跌跌撞撞地往天之角去。



天之角,巨鲲消失了。



只余漫天华光。







---------------

@宁梦娢 写的版本放彩蛋里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87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